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让全面小康成色更足

发布时间:2020-10-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9

  今年以来,盘山县做好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发展成果,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

  今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全县上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县级领导包镇街和西三镇街大发展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完成无害化改厕20043户,新建维修改造农村公路83.1公里,县城“口袋公园”、西江路雨水管线、农垦佳苑小区绿化提升等6项工程建设完成,图书馆、文化馆投入使用,华发公园与锦绣花谷实现一体化开放,疾控中心实现核酸检测功能,20个村获批省级2020年美丽示范村,盘山县入选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与此同时,通过精准帮扶、稳定就业、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惠民举措的深入实施,全县精准帮扶成果持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向好,重大风险防控扎实有效,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这句话反映的是农村厕所改革的重要性。走进陈家镇朝鲜族村,过去农村“两块砖头一个坑”臭气熏天的厕所已经一去不复返。自5月份全县启动改厕工作以来,朝鲜族村通过村干部入户政策讲解,将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让村民从最初的“不愿改”到后来的“我要改”。

  朝鲜族村党支部书记盖金介绍,“村组干部党员带头改厕,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大力提升了改厕工作群众的参与度。小厕所、大民生,在改厕具体的工作中,我们严格把控施工的质量关,真正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度,目前我们村改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不断推进的“厕所革命”让农村百姓乐享发展成果,而持续实施的城市绿化、“口袋公园”建设等工程让县城居民生活更惬意。投资1000余万元的府南区块口袋公园,是今年盘山县为满足这一区域居民休闲娱乐需求而重点打造的公益性项目。公园在原有井下公园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通过进一步完善园内基础设施以及增设健康慢跑、老年活动中心、感官花园等功能项目,满足老人、孩子等不同人群的游园需求。目前,公园整体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式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