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文化小广场搭建百姓文娱活动“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0-09-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5

  今年以来,盘山县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大力度推进镇村文化广场建设,健全文体设施,全力打造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的“后花园”。

  在盘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准不只是经济总量的单向衡量,更是老百姓生活水平质量的综合评定。今年以来,盘山县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娱乐需求为目标,立足各镇、村实际,把新建或重建文体设施薄弱村的文化广场作为重点,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科学规划、合理建设。同时,还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广场的基层文化阵地作用,积极组织篮球赛、秧歌汇演、文艺下乡演出、文化科普等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使文化广场真正成为了广大农村群众休闲生活的乐园。目前,全县有169个村建成了面积超过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这些覆盖全县村屯的文化小广场,不但打开了农村群众生活的新天地,也搭建起了百姓文化盛宴的“大舞台”。

  今年,古城子镇投入400万元,将位于镇区的原拉拉小学旧址改建成占地面积12800平方米的中心公园广场,着力解决镇区没有文化活动场所这一问题。中心公园广场于9月初建成。由历史文化长廊、3500平方米的绿化草坪及完备的文体娱乐设施等组成的公园广场,不但成为镇区及周边居民全方位开展文体活动的阵地,也成为古城子镇区的一处标志性场所。

  文化广场既要建得好,也要用得好。在坝墙子镇东部新城小区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文体广场上,健身器材、篮球场、座椅等文体设施完备,深受百姓欢迎。每到傍晚时分,广场附近的大岗子村、新甸子村、坝根子村三个村的村民都会在茶余饭后自发来到这里健身散步。

  坝墙子镇东部新城小区居民白连顺说,“吃完饭散散步,健健身,溜达溜达大伙都高兴,扭扭秧歌,跳跳舞,唱唱歌,打打球,老百姓更乐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