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出台便民利企“新十六条”

发布时间:2020-09-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学习天津“三个一律”经验,日前,盘山县出台《2020年盘山县便民利企“新十六条”》,进一步擦亮“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的“金字招牌”。

  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后,盘山县委立即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按照市委“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对进一步加强全县营商环境建设作出安排部署。9月12日,盘山县政府以实地调研的形式召开县政府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做研讨,详细了解项目以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并按照市委、县委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狠抓落实。9月14日盘山县率先推出《2020年盘山县便民利企“新十六条”》,吹响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的号角。

  “新十六条”按照“高效便捷”“惠民利企”“公平公正”的原则,内容包括便民措施4条、利企措施7条、免费措施2条、法治环境建设3条。多项便民利企政策的出台,进一步体现了盘山县深入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委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实现了让广大百姓办事更方便,让盘山企业发展更顺畅。

  “新十六条”通过社会养老保险实现“一站式”办理,职工和城乡居民工伤、生育、医疗保险实现全流程办理,不动产登记实现全链条办理,婚姻登记服务人性化等便民措施,保障百姓办事“不迷路”;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实现规划、国土、审批整建制进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栋楼办理”,建立“容缺审批+企业承诺”审批制度,建立“审批代办+项目管家”服务制度,完善企业开办服务链条;通过对盘山户籍居民和在盘山注册的企业办理机动车牌照免收牌照费、对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居民和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等免费措施的实施,继续加大清费减负力度;通过搭建“盘山县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柔性智能化执法平台”,设立警务工作站,实施“一企一辅警”,完善规范盘山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法治环境建设措施,打造依法履职尽责,又不失“有温度”的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