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多措并举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45

  日前,盘山县胡家镇3处省级试点公益性公墓建设完成,让惠民殡葬在这里提前实现。

  今年盘山县共规划建设9处省级试点公益性公墓,胡家镇3处、吴家镇1处、高升街道1处已顺利完工,其它4处也将于10月中旬竣工并投入使用。盘山县各镇(街)专门成立推进村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为避免布局混乱、选址不当等问题,盘山县坚持镇(街)规划与空间布局相结合、土地利用与生态环保相统一的原则,反复论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科学合理规划设计。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发挥群众积极性。各镇(街)在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详细解读政策,耐心做群众工作,在选址、规划、设计等各个方面积极倾听当地老党员、老干部以及群众代表的意愿,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确保了公墓建设平稳、顺利进行。

  各镇(街)高度重视,在各项财政支出紧张的情况下,对率先开工的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给予资金支持,为促进公益性公墓建设顺利开工提供了强力保障。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将推进村级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纳入镇(街)全年工作考核之中。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抽调专人组成专门督察组,深入各镇(街),定期开展督查,围绕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推进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