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交警开展危化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6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严防交通运输行业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近日,盘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安监局、交通局,组织开展了为期近3周的联合检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县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交警大队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具体检查方案和措施办法,并针对检查内容,逐项、逐条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工作。到目前,已对全县72家危化品运输企业,按照检查任务清单,在车辆安全设施、标志、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有效,以及车辆行驶时间、路线和速度等事项进行了逐项、逐条对照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全县危化品运输企业整体能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定期组织驾驶人、押运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能够做到严格遵守危化品运输工作各项程序和运输车辆动态监管责任。交警大队根据危化品运输企业的经营实际,对道路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结合当前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指出了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时限。

  在检查中,要求企业要加强对危化品车辆驾驶人的宣传教育,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检查,进一步深挖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预防了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