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区将创建102个“无废城市细胞”单元

发布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3

  双台子区将创建“无废机关”“无废学校”“无废商场”“无废公园”“无废小区”“无废饭店”等“无废细胞”单元102个。目前,各项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全区已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多方联动的创建工作格局。

  2019年4月30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将盘锦市列为“11+5”试点地区之一。双台子区把“无废城市”试点工作列为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创建工作,并建立了“无废城市”建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集中办公室成员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双台子区将围绕盘锦市建设“五色锦”的发展模式,持续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相关工作,以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废弃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为重点,完善固体废物监管平台,强化危险废物全面安全管控,全面提升固体废物监管体系水平,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逐步提升建筑垃圾、污水处理等生活源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平,以源头减量化、资源化和最终安全化处置的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