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纪委监委推进“三位一体”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7

  近年来,盘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全县廉政文化资源,通过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巩固充实阵地、丰富活动载体“三位一体”建设,使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地域文化有机结合,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得到启迪,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精心部署,以思路目标“固廉”。针对全县广大党员群众思想状况、文化需求,拓展盘山县廉政教育工作思路,对廉政文化工作进行了中长期安排,使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期目标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短期目标有计划、有内容、有载体。

  巩固阵地,以教育基地“育廉”。以建设一流教育场馆和阵地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新建成的盘山县太平街道廉政教育中心投入使用。通过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提高教育基地运行水平,年初以来,已接待85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与此同时,羊圈子镇的廉政教育中心也将于近期建成投入使用。

  统筹推进,以活动载体“彰廉”。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营造“人人讲廉政、处处见廉政”的社会氛围。通过在机关单位张挂廉政书画、设置办公桌警示牌、电脑廉政屏保等形式,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广场,让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