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举办旅游“对接会”融入经济“内循环”

发布时间:2020-08-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2

  8月14日,大洼区举办2020辽宁·盘锦大洼秋冬季旅游合作对接会。这是大洼区在国内旅游内循环明显增强的新形势下,推动旅游产业复苏回暖的实际举措,必将对“做大红海滩、唱响芦苇荡”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大洼区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大力实施“旅游强区”“休闲旅游产业区”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深耕旅游内涵,拓宽旅游外延,以全域旅游思维,构建起以红滩绿苇为核心、温泉资源为优势、乡村旅游为特色的全域旅游格局。进一步提升大洼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旅行商组织游客来盘锦大洼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向好发展。

  此次对接会,通过推介和实地考察,让来自80多家省内外知名旅行社看到了大洼区乃至盘锦旅游产业“逆势前行”的发展景象。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成功跻身国家5A级景区,七彩庄园、北旅田园不断提升景区质量,实现从3A到4A的转变;美丽乡村建设的红利充分释放,乡村旅游取得新发展,荣兴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央视新闻联播为小康路上的大堡子村点赞;绿水湾风景区“水太极”,被称为“天下第一湾”;夜游北旅,丰富了大洼旅游产业链,成功引领了大洼夜经济的快速发展。

  旅行社人员对大洼区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将组织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对接会上,大洼区文旅广电局与凌海市文旅广电局签订《旅游合作发展协议》,建立起双城旅游产业同步向好发展的合作关系。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北旅田园大唐文化旅游区与旅行社代表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大洼区领导在对接会上表示,将继续深挖旅游资源,整合红滩、冰雪、乡村、温泉特色旅游资源,抓好项目、提升品质、深入融合,做优精品路线,拓展客源市场,做大旅游品牌,打造全区经济新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