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高升经济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8

  暑伏时节,火灾、燃气爆炸事故进入易发期。盘锦高升经济区深刻吸取国内近期发生的几起火灾事故教训,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他们坚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出发,就安全生产事宜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同时,盘山县应急管理局高升经济区中队积极组织人员对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进行学习,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一方针,在园区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各企业库房存储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安全通道是否存在占道、封堵现象、是否未按标准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切实将检查工作覆盖到每一个角落,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