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筑牢防汛职责“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2020-08-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6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日前,大洼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区水利局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实地查看、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区水利局落实防汛责任,切实筑牢防汛职责“安全堤坝”。

  为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纪委监委开展了防汛专项督查,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区水利局、区应急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等主责部门的防汛预案落实、突发事件处置、防汛救灾物资管理使用、24小时值班制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落实好防汛工作各项责任。

  同时,区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抽调有关部室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重点河道、水库等重要部位“跟进式”监督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抓紧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据了解,大洼区将继续强化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单位的防汛责任,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同时严查贪污、挪用、截留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等违纪违法行为,用严明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