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住建局全力做好新县城防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6

  连日来,盘山县住建局进一步落实汛前各项防治措施,全力做好城市防涝工作,迎战各类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确保新县城不出现城市内涝积水。

  今年,盘山县住建局高度重视城市防汛工作,提早制定完善新县城防汛方案,将防内涝作为城市防汛的主战场,积极细化落实工作职责,加强城区内8座城市排水泵站的设施检修和日常保养,及时清淤疏浚地下排污管网,并对破损、丢失的井盖进行更换或补充,确保各类排涝设施及设备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同时,县住建局还提早储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守机制。做到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变化,随时开车排水,全力筑好安全防线,严防城市内涝积水灾害发生。

  近几天,盘山县的市政部门加紧组织人员对府北大街与东江路的一个交汇处的地下排污管道进行清淤作业,确保这一区域在汛期不受内涝积水的影响。

  府北大街与东江路交汇处由于地势较低,下雨时容易形成积水,对周边小区居民出行及过往车辆通行造成很大影响。近些天,盘山县住建局专门组织人员,成立多个防汛清淤工作组,在今年5月末完成拉网式疏浚维护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这一区域的雨水井、地下排污管线进行重点疏浚维护,进一步打通城市排水的“毛细血管”,消除城市内涝积水现象。

  功能完备、布局合理的排涝设施是确保汛期城市不出现内涝积水的重要保障。乐山街和西江路周边道路排水管线修建时间早,以往每逢降雨,这一区域积水严重。今年春季,盘山县住建部门启动了乐山街街路改造提升工程,及时对地下排水管线进行扩容升级,同时还加强了相关雨水泵站的设备运行与日常管护工作。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实施这些举措,可有效确保中到大雨情况下,乐山街和西江路路面及周边区域不出现积水内涝,还周边群众出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