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东风镇“四项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8-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2

  为了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意识,保障人身安全,东风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筑牢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和村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实行镇、村和学校三位一体,以责任强化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深入宣传,敲响警钟。东风镇利用广播、公开栏、横幅、宣传单等各种媒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各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面宣传活动,深入农户面对面进行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暑假前,东风学校对在校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通过召开家长会、安全教育课,书写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认真开展辖区水域的排查和整治活动,并在各危险水域、塘边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各村成立巡逻队,明确包保巡查责任人,巡查人员要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对于发现可能发生危险的人员,及时劝返,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和教育。

  部门联动、发挥合力。由镇综治办牵头,联合团委、妇联、教育等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开展安全自护主题教育等活动,做到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