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民法典》宣传普及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0-07-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5

  购置便携版《民法典》书籍;根据《民法典》的变化内容,选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例;编制了浅显易懂的《民法典20问》宣传折页,印制《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系列宣传挂图……连日来,盘山县司法局通过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宣传普及热起来。

  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从宏观的国家发展到微观的个人权益,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几乎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精神,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近日,盘山县司法局在县域内开展了以“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县13个镇(街道)175个村(社区)同步进行普法宣传。与此同时,他们还在线上通过“盘山司法”微信公众号进行普法宣传。

  线上线下联动,城镇乡村共振,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在盘山县域内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营造了全社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