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外贸出口持续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0-07-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1

  盘山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通过政策扶持、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外贸工作,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全县外贸出口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今年,盘山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给予企业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的基础上,全面做好培育和扶持27家外贸企业工作,实行重点跟踪和服务,深入开展服务外贸企业“两帮两扶”活动,定期深入企业了解困难,协调解决问题,培育壮大贸易主体规模;组织企业参加网上广交会;开展电子商务、网上交易等,加快拓展潜在出口市场;大力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努力开拓国际市场,鼓励企业建立“海外仓”;以国家、省外贸扶持政策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扶持资金的覆盖面和受惠率,引导企业做好产品结构调整和设备更新换代等。

  辽宁沃德药业有限公司是盘山县的重点出口型企业,水飞蓟素系列产品畅销欧洲、中东等地。今年,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盘山县各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让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企业现有的两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全力满足外贸出口订单产品生产需求,截至目前,企业创外汇2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

  今年1-6月份,盘山县外贸出口额完成2亿元,完成市、县制定的全年目标任务的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