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府专题调研督导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定点冷库强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0

  近日,我市对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定点冷库进行现场督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存储、运输、出库、销售全流程、可追溯监管,发挥首站定点冷库作用,切实阻断病毒输入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督导组,来到中佳农贸市场冷库,听取了市场监管人员对冷库监管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冷链食品采样检测与消杀、出入库防控措施、追溯管理和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及生活保障等情况。市政府有关领导要求,疫情常态化防控一刻不能松懈,要盯紧冷链食品安全,继续严格落实首站定点冷库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批批检测、件件消毒”要求。

  2020年12月2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定点冷库,直接从口岸或省外进入我市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进入首站定点冷库进行“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同时严格管控非首站定点冷库,落实专区、专贮、专运制度,实行首站定点冷库双重管理、加强追溯体系建设、实行全省首站定点冷库货品互认制度等防控措施。

  市市场监管局一直重视进口冷链食品的防疫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指派1名班子成员并选派10名监管人员进驻首站定点冷库,实行24小时负责制,对首站定点冷库实施闭环监管。截至目前,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定点冷库按照“批批检测、件件消毒”要求已累计完成检测进口冷链食品38车共计922吨,抽取检测样本3223个,核酸检测529次(检测结查均为阴性),消杀车辆67台次,消杀货箱556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