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完成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9

  2020年,我市25个省级试点项目全部在时间节点前建设完成,部分项目已经投入运营。省政府督察组随机抽查我市5个建设项目,对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

  2020年初,辽宁省开展首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全省计划建设100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服务站。经过精心准备和积极争取,我市共获批25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服务站项目,其中盘山县12个、双台子区13个,争取到项目资金1000万元。

  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试点工作,要求上述两个县区在时间节点前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作。为督促和推进项目建设,市民政局每个月都召集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责任科股室负责人进行调度,通报项目建设进展,研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个月工作计划。局分管领导经常赴实地抽查、督办,同时要求养老科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跟县区民政部门同志沟通,及时解决。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在市民政局的督促和指导下,经过县区民政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的积极努力,如期完成了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