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委书记张成中暗访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57

    从盘锦市委办公室获悉,1月23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再次以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的方式,随机来到盘山县陈家镇韩家村,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导。

    来到韩家村,张成中先后走进卫生所和村委会,实地察看所内疫情防控“明白卡”、流程图设置和防疫知识宣传等情况,详细询问村医对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政策的知晓情况,深入了解村内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要求,镇村相关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要求,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制度规范落实,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张成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掌握实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好漏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好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四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健全应急指挥网络和激活应急指挥体系上再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各项制度、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的同时,整合好基层干部、党员、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实现全方位管控,切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村委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要求、细化措施,把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的管理放在防控首位,做好外来、返乡人员排查管理工作,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管住各类聚集性场所,牢牢守住农村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两手抓、两不误,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创新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新思路、新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带动农村产业持续发展,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