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拧紧“责任链条”

发布时间:2021-01-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5

  近日,我市召开的2021年大气重点工作计划会议上获悉,2021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力求精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提高大气质量。

  2020年我市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了308天,同比2019年上升3.9个百分点,首次突破300天大关;大气污染物六项因子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首次全面达标,其中四项污染因子创我市自动监测数据站建立以来的历史最低值。

  2021年,我市将抢抓生态保护发展机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提升大气监管能力,不断开创生态环境治理新局面。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拧紧责任链条,统筹各方力量,压实县区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保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秉持大局观念、严抓厉惩,树牢环保红线意识,切实把各项环保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始终把保护我市生态环境放在第一位,为完成全年环保目标任务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