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顾问授聘仪式暨金融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24

  10月2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顾问授聘仪式暨金融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不断提升金融发展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效能,推动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通报全市前三季度金融运行情况。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主持。 



  汤方栋指出,年初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金融系统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和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复工复产、扩产扩能,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汤方栋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各金融机构要持续抓好扩总量、调结构、补短板、化风险、强筋骨等工作,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主导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发展的效能。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提升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竞争力。要深度对接资本市场,引导企业直接融资、推进挂牌上市。要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继续精准落实好延期还本付息等支持政策,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更好支持市场主体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发展。要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汤方栋要求,各县区、经济区和各部门要把做好金融工作、服务金融机构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高金融工作能力,加强政银企保对接,充分发挥金融顾问作用,齐心协力为金融业发展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共同推动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金融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举行了金融顾问授聘仪式,各县区政府和辽东湾新区、盘锦高新区管委会为拟聘任的金融顾问颁发了聘书。金融机构代表、监管部门及市财政局等部门单位作发言。市(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盘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辽东湾新区、盘锦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受聘任的金融顾问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