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关于全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832

各县区教育局(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市直各中小学: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要求如下:


  一、工作安排


  1.自2020年3月2日起,全市中小学延期开学,各中小学校按《盘锦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网络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预案》,开展网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2.各县区、各学校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基厅函〔2020〕3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后“停课不停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辽教办电〔2020〕16号)有关要求以及市教育局印发的《全市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服务指南》,推进网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二、网络教育教学资源提供


  (一)有线电视


  1.中国教育电视台4频道:课程资源由教育部提供,自2月17日起开始播放,播出时间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公告,播出内容以小学阶段为主,同时兼顾初中和高中,特别是参加中考、高考学生的需要。


  2.北方广电盘锦有线第21频道图文频道:课程资源由盘锦市教育局提供,自3月2日起循环播放,每周更新一次课表,第一周播出时间表见“附件1”。播出内容为初中阶段。


  3.北方广电盘锦有线第24频道图文频道:课程资源由盘锦市教育局提供,自3月2日起循环播放,每周更新一次课表,第一周播出时间表见“附件2”。播出内容为小学阶段。


  (二)互联网电视


  1.联通IPTV互动电视教育专区:课程资源由盘锦市教育局提供,与北方广电盘锦有线电视台同步,可选择性回放。


  2.移动IPTV互动电视教育专区:课程资源由盘锦市教育局提供,与北方广电盘锦有线电视台同步,可选择性回放。


  (三)网络播放平台


  1.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ykt.eduyun.cn):教学资源包括小学一年级至普通高中三年级(使用说明及课程安排等可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课堂主页上查看),供各地各校选择使用。


  2.联通优教云平台(https://ln.czbanbantong.com/index.action):教学资源涵盖义务教育阶段,其中部分微课教学资源由盘锦市教育局提供,与北方广电盘锦有线电视台同步。


  三、工作要求


  1.各县区、各学校要科学安排课程,将各种教育教学资源与本地、本校实际相结合,有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保证学生居家学习效果。


  2.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的指导和督查。对于无网络学习设备的学生,要“一人一案”,做好托底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3.各学校要加强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不得以线上教学为名,强制家长购置新的网络设备(包括智能手机、电脑、打印机、网络设备、有线电视盒等),不得强制要求家长打印教辅材料,避免增加家长负担。


  请各县区教育局,各市直中小学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梳理本地区、本校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情况,形成工作报告,连同“线上学习覆盖情况统计表”(附件3)于2月29日前一并报送市教育局。


  联系人:刘孝谭


  联系电话:0427-2822440


  上报电子邮箱:jjk2822440@163.com



  盘锦市教育局


  2020年2月28日


北方广电盘锦有线第21频道图文频道课程播放安排(初中)


(3月2日-3月6日)



北方广电盘锦有线第24频道图文频道课程播放安排(小学)


(3月2日-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