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pjsrmzf-2022-000019 主题分类: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1-19
标  题: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19
主 题 词: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次数:654


 

2021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心紧紧围绕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辽宁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辽政公领发〔20211号)和市政务公开办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对照市政府考核指标,以疫情防控为大前提,中心全年工作部署为重点,抓好“五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解读回应工作,全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142篇;通过报纸、电视和广播等媒体报道中心动态75次;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发布工作信息1100余篇;。现将盘锦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改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领导重视,成立组织

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健峰同志担任组长,分管副主任王巧琳同志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组织、指导全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管晓斌兼任,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具体负责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

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规范建设。中心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条例》要求,修订完善了《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建立了新媒体发布信息台账与审核机制。将各业务科室确定为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健全了盘锦检验检测中心政务服务事项工作流程。

(三)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政务服务在中心门户网站设立专栏进行链接,积极公开“马上就办、一次办、网上办、就近办”政务服务清单,加强个人办事、创业、企业营商环境信息公开。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

(四)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围绕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认真落实“公开前沟通、公开中把关、公开后复审”制度,对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全部公开。

)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情况

为切实加强全市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了解政府、监督政府的意识,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意识,确保行政权力公开透明、依法行政,盘锦检验检测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 “5·15 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精心安排,积极部署,圆满完成了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具体实践,现场设立宣传展板、服务解答人员,以宣讲检验检测常识为基础,真正把百姓关心的民生检测服务送到 “家门口”。其中,计量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电子秤常见作弊方式、出租车计价器防宰窍门、加油机防骗经验、家用电能表正确计数、民用水表节约用水和眼镜验光设备检定等计量常识,一一解答群众提出有关问题,呼吁公众参与计量维权、自觉抵制缺斤短两不法行为;特检所工作人员为现场市民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电梯安全问题,并提醒群众如何安全乘梯、安全用梯,遇到危险如何自救等一系列民生问题,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赞扬;质检所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产品质量如何辨别,如何选用防水卷材、化肥、油品等建筑、农业产品,同时,向群众推荐了对日常生活用品的自检方法,真正做到了心系群众,贴近百姓。莅临活动现场的市政府领导对中心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

益组织

法律服

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中心新媒体运营实现了质的飞跃,信息公开内容全部为服务类信息,更新较为及时,社会反响较好,时效性还可进一步提升。同比上年,门户网站已得到有效的改进与完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