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文明旅游丨央媒接连点赞!盘锦红海滩“双节”假期再“出圈”

发布时间:2024-01-06 信息来源:文明盘锦 浏览次数:8

  中国红,是信念的颜色,同时也是祝福的颜色。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中央媒体纷纷聚焦盘锦红海滩,在报道秋日美景的同时点赞湿地保护成就。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盘锦红海滩游人如织


  10月4日9时,记者来到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停车场上早已停满悬挂各地牌照的私家车辆,这里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辽宁乃至全国的旅游目的地。


灿如锦霞的红海滩


  专程从阜新赶来的刘安说,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红海滩的最佳观赏季节,所以携带全家老幼到这里来打卡留念。来自内蒙古的游客方时也说,他是地道的盘锦人,总会想起家乡的大米跟河蟹,但是最想的还是红海滩的这抹中国红,所以趁着中秋国庆回乡访亲探友之际来到红海滩。本地游客鄂毅是名摄影爱好者,他冲着记者的镜头面露得意地说:“金秋十月,这里红滩绿苇,最是出片!”


秋天是红海滩最佳观赏季节


  记者跟随四面八方的来客,走进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此时的碱蓬草,或一簇簇,或一蓬蓬,紧密相拥,成片相连,尽显生态魅力。这个季节的芦苇也是风姿绰约,各色芦花多姿多彩、争相斗艳,好似正在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海岸交界之处,一边灿若锦霞,一边蔚蓝如镜,共同造就出中国“醉美”海岸线。

  惊叹于红海滩的美景的同时,游客们纷纷拿起“长枪短炮”,竞相记录着眼前的秋日盛景。


巨幅稻田画惊艳中外游客


  以田为“纸”,执稻为“笔”,将艺术“种”到田间。登高远眺,“咱辽宁人行”的巨幅稻田画,也吸引着四面八方而来的无数游客的目光。

  一位正在操作无人机航拍红海滩的游客说:“这里的美景大气磅礴、气势恢宏,令人不由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演员通过歌声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作为辽宁的“红色名片”,近年来盘锦持续加强湿地保护,通过与专业科研院所加强合作等举措,景区内碱蓬草的覆盖面积已经达到了25000亩,照2018年2000亩增加10倍以上。如今,绿苇红滩快速扩展,成群的鸟儿在此栖息觅食,湿地的生态功能全面重启,充满勃勃生机。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附近村民也依托湿地旅游吃上“生态饭”,或者开上农家乐,或者开起采摘园,腰包越来越鼓,日子红红火火,推动良好生态环境转换成“民生红利”。


游客享受中秋国庆假期带来的欢乐


  正因如此,在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新华社以《十一假期游客点赞红海滩》为题,对盘锦红海滩的秋日美景和湿地保护成就给予关注和充分报道。人民网、央视网也分别以图文和视频,点赞盘锦坚持“生态立市”共创绿色福祉。


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大饱口福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这里还积极组织开展“红海滩国际旅游节”,人们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河蟹尽情吃、大米免费领,欣赏秋日美景的同时大饱口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假期平稳运行,景区全体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时至3日已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