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赏传统技艺 品非遗美食

发布时间:2024-01-04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59

    元旦假期,盘锦市以“非遗迎新年”为代表的文化消费新场景,给全市文旅市场带来新卖点。

    在盘锦万达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市集迎新年活动在这里举办。盘锦苇画等十余种传统工艺美术类组成的盘锦好手艺专区,宝发祥月饼制作技艺等十余种饮食类组成的盘锦非遗美食专区,吸引了上千名市民驻足欣赏、品尝。连日来,盘锦市一县三区在商场、街区、大集等地同步开展非遗市集活动。

    “这里有好玩的好吃的,孩子特别兴奋。”在万达广场扎刻玩具展台前,看着好奇地打量着琳琅满目的非遗小商品的孩子,盘锦市民胡莉丽开心地说。

    非遗文化展现魅力的同时,冰雪游、温泉游等冬季主题活动也成为盘锦元旦假期旅游热点。在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零下五度雪乡”冰雪嘉年华全面营业。在大洼区疙瘩楼冰雪大世界,水库冬捕一网万斤渔获的壮观场面让人惊叹。盘锦红海湿地温泉乐园成为年轻人迎接新年的首选之地,日均接待量超过2000人次。

    据大数据测算,盘锦全市元旦假期3天共接待游客34.80万人次,同比增长24.46%;旅游总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