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争分夺秒,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6-07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280

  “嗵!嗵!”伴随着22台打桩机轰鸣作业,震耳欲聋的声音响彻辽东湾东北部空旷的盐碱地上,余音久久不绝。

  6月7日,在盘锦市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高达几十米的打桩机钢铁森林般矗立,宏大场景令人震撼。




  “眼前正在进行的是180万立方米原油罐区的桩基础施工。我们全面加强现场施工管理,严把质量关、安全关,按照总体统筹计划安排,年内尽全力完成8.9平方公里范围内约693万米、28万套的桩基础施工,以及200公里主干地管敷设、30公里主干道路铺设的既定任务。”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辛东风说。

  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总投资837亿元,是中沙两国共同见证的“一带一路”倡议重大项目,列入国家规划,是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打造石油石化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盘锦建设全国重要的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关键所在。公司副总裁李琛介绍:“项目自3月开工建设以来,设计、招标、采购各方面均进入到实质推动阶段;项目从桩基开工到机械竣工,总施工工期约30个月,预计2025年9月竣工。”




  “项目主要建设1500万吨/年炼油和乙烯、PX等共32套工艺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2023年是全面开工建设的第一年,也是地下桩基、地管、土建基础施工的关键年。时间紧、责任大、任务重,唯有争分夺秒。”辛东风说,按照总体统筹,他们不断优化调整项目里程碑节点计划,分解制定月度计划,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项目建设稳妥高效展开。

  “大家的干劲都非常高,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挑灯夜战成为常态,其他员工同样主动加班加点,工作区几乎每天都有后半夜还在亮灯的房间。”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贾飞告诉记者,“大家目标一致,不讲条件,不惧辛苦,所有人员都保持着昂扬攻坚、连续作战的状态,全力推动项目如期建成。”

  辽宁省、盘锦市高度关切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建设。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部长张爱坤告诉记者,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依据项目实际需求,开发区已成立了以主要领导牵头的项目专班,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项目各事项,持续提供菜单式、管家式服务,全力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性因素,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实施,早竣工、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