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民警成家人,伴行“高考路”

发布时间:2023-06-07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77

  交警铁骑引航开道、警车接送、“警察爸爸”和“警察姐姐”全程陪考……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中,盘山县高级中学考点的考生苗馨心因考前不慎摔倒致右脚扭伤,享受到了无微不至的“护考待遇”。




  6月7日一早,苗馨心的爸爸驾车送她和奶奶去盘山县高级中学考点,由于之前没有沟通报备,在考点附近的公安临时管制点被拦下。民警得知苗馨心的情况后,向盘山县公安局护考助考工作组汇报,并立即开通“护考助考绿色通道”。在考点学校门前,负责接应的民警和老师小心翼翼将苗馨心接下车,搀扶她进入考场。

  馨心的奶奶告诉民警,由于馨心的爸爸工作走不开,只能让她来陪考,并在考点附近的宾馆租了一个房间。一位老人,怎么能照顾好一名有伤在身的考生,馨心如何在考点与宾馆之间往返?为了确保馨心的伤情不影响考试,盘山县公安局护考助考工作组协调了治安大队、交警大队派出警车、警员负责馨心的高考接送工作,并安排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刘洋、辅警张可全程陪考。




  6月7日的中午11点20分,当馨心架着双拐在民警和老师的搀扶下走出考场,先是被眼前公安机关专门为她安排的护考助考“阵形”惊到了,然后便是感动和感谢。“别担心脚伤,有我们呢!我比你爸小不了几岁,这位姐姐比你大不了几岁,往后几天,你就把我俩当成家里人,我俩和奶奶一起陪着你!”刘洋和张可将馨心扶上警车,在交警铁骑的引路下来到宾馆,又一路搀扶将她送入房间。




  在房间,刘洋和张可与祖孙俩简单唠了一下考试情况,询问了考试期间生活安排。熟悉之后,馨心脸上的笑容也逐渐多起来,她表示自己一定调整好状态,争取考出好成绩。确定好下午考试的接送事宜,二人便匆匆离开——他们要为馨心腾出足够的休息时间。在宾馆前台,他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叮嘱宾馆负责人尽最大努力配合警方,为馨心营造安全、舒适、宁静的休息空间……

  高考期间,盘锦市公安系统集结563名警力投入护考助考工作,他们既是高考保障与服务的“主力军”,也临时化身考生的家人,用体贴、细致的关怀与呵护,护航“高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