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盘锦海关开展专项行动助力特色农产品出口

发布时间:2023-06-07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98

6月5日,辽宁每日农业集团加工车间内一派繁忙,工人们将活河蟹打包装箱,经盘锦海关查检合格后发往韩国。今年以来,盘锦辖区共出口特色农产品341批、5662吨,货值1951万美元,重量、货值分别同比增长16%、17%。

盘锦市出产的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有活河蟹、酸菜、水飞蓟素等,产品远销日本、韩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对农事企业来说,农产品的鲜活度是立足市场的关键。

自从新的属地查检系统运行以来,盘锦海关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实施查检,为产品抢鲜出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落实上级海关开展“农产品出口促进专项行动”的要求,盘锦海关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实施快速查检模式,实行全天候预约式查检、行政审批“线上办”,落实“云签发”举措,减轻企业负担;立足“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支持“基地+工厂”产业链建设,为企业提供农业投入品使用、追溯体系建设、有害生物监测等技术指导;压缩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和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时间,提升产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