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盘山推出“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6-06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69

6月1日,盘锦市盘山县创新服务举措,推出“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按照以往流程,用地单位想获得不动产权证书,需要在取得划拨土地批准文件后,依次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权属调查报告、契税完税证明等,走完所有程序往往需要近一个月时间。为此,盘山县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对县本级土地储备、规划、供地和登记的业务流程进行优化,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将权籍调查和不动产登记工作向前延伸到土地供应环节,靠前服务企业。把原来土地供应之后再进行不动产登记的串联办理流程,变成了同步并行办理,实现了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

此次,盘山县推出的“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实现了土地交付和不动产权证书交付的高效衔接,为企业早开工争取“黄金时间”,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同时,也有效保证了建设用地的界址清楚、产权明晰、权属合法,为企业方完善产权管理及建成后通过政府部门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助推盘山县高效招商引资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