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行走的课堂!盘锦红海滩研学游持续火热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555

  “十一”黄金周已结束,但盘锦红海滩依然人气不减。连日来,来自辽阳、鞍山等地学校的4000余名师生,相继来到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进行研学旅游。

  如今,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已经成为省内各中、小学院校策划开展研学游活动的热门目的地。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欣赏红海滩的绝美景观,还可以探索湿地生态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教育文化、感受古渔雁文化的传承,使研学游俨然成为“行走的课堂”。

  面对加速复苏的旅游市场,尤其是人气颇高的研学旅游市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结合自身优势,通过整合特色资源、创新产品设计等方式,精心打造研学旅游产品,创新推出了“湿地文化研学游”“春种秋收研学游”“红色教育研学游”“渔雁文化研学游”等主题课程,为研学游群体提供高品质旅游体验和学习内容。通过梳理文化资源、优化课程内容、完善配套设施,不断将研学游产业链拉长、做大。

  景区严格按照“安全第一、资源丰富、线路成熟、特色鲜明”的标准,与各部门、各行业协同,不断设计、推介研学旅游新产品和新线路,同时制订研学活动安全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建立起科学有效的安全保障体系和法律援助体系。通过落实落地安全主体责任,为学校组织研学旅行保驾护航,切实解除学校的后顾之忧。

  文旅融合,让研学游彰显活力。据介绍,红海滩研学游近年来于形式和内容上都呈现升级发展态势,研学游的课程内容也随着传播方式的变化在不断更迭。乘着研学游的东风,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将把更多的文化资源通过研学游的课堂、通过有趣味、有内涵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