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致敬榜样!盘锦市2021年“最美家庭”揭晓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391

  10月15日,“巾帼聚力心向党,家国梦圆新征程”2021年盘锦市最美家庭揭晓暨家庭教育专家聘任仪式举办。

  一年来,盘锦市妇联积极引导广大家庭培育优良家风,促进家庭文明,推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深入开展。通过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家庭自荐等形式,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盘锦市“最美家庭”12户、情系国防“最美家庭”11户、“最美军嫂”5位。

  颁奖仪式上,讲述“幸福家庭”故事、现场颁奖、文艺节目表演交替进行。“幸福使者”们的深情讲述,感染着现场所有观众,许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自2014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始以来,盘锦市妇联立足于常态化推进此项工作,使全市涌现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2.6万户,全市83户家庭获得省级以上“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荣誉。

  今年,他们又创新开展按季度进行集中寻找,一批书香润德、热心公益、绿色环保、爱党爱国、清正廉洁、孝老敬亲等家庭典型脱颖而出,实现了最美家庭活动“月月有寻找、季季有展示、常年有活动”。为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盘锦市妇联还不断整合各部门力量,聘请家庭教育专家,有力提升家庭教育讲师团的质量。从年初以来,盘锦已累计开展了200余场家庭教育讲座,使全市近2万名家长受益。

  盘锦市妇联主席何敏表示,作为妇联工作的重要品牌,未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将不断向纵深开展,用良好的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做家庭美德的宣传者、先行者、示范者,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让最美家庭在社会各个角落激荡起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为盘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