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城市综合执法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凝心聚力鼓士气 提升市容解问题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主 题 词: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凝心聚力鼓士气 提升市容解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22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34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盯住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瞄准市民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聚焦“早”“实”“效”“严”四个方面,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围绕专项整治和专项行动,聚焦城市管理领域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早”字抓预热,在鼓舞士气上下功夫。市城管执法局提前预热升温,及时对标对表,制定了“1+12”系列方案,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抓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工作,从7月份开始,历时近3个月时间,开展“热爱集体,团结同志,做团结友善城管人”大讨论活动。全局干部职工采取自学、集中学习,集中研讨,撰写体会文章。9月29日,对大讨论获奖体会文章进行了表奖,7名同志在全市城管系统大会上进行了宣讲交流,部分体会文章在盘锦日报、辽河晚报刊登,4名体会文章作者参加市总工会、市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的“职工读书会”,优秀体会文章编成小册子下发到执法队员手中。同时组织了全市城管系统健康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参观徐恩惠党建汇展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市党群服务中心主题教育馆等活动、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宣传片,还参加了全市台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篮球赛、足球赛等文体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精气神,极大地提升了执法队员的激情干劲。

       聚焦“实”字抓学习,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领导带头学、基层跟进学、丰富载体学,注重边学边查边改,注重针对性、实效性。达到了“四个明确”、“四个解决”。明确了学习的目的,解决了为什么学的问题;明确了学习的内容,解决了学什么的问题;明确了学习的方法,解决了怎么学的问题;明确了学习的意义,解决了学与用的关系问题。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达到以学习推进工作、以工作深化学习的目的。

       聚焦“严”字抓督导,在压力传导上下功夫。制定下发《市城管执法局工作制度汇编》,包括党建制度、会议制度、公文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10大项70余小项,特别是制定完善党建工作相关制度,做到对照检查、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管理完善,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杜绝“两张皮”现象。局执法督查科深入支队、科室、执法一线、严实督导、严查责任,采取听取汇报、随机抽查、参加集中学习、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全局开展督察41次,确保了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贴实际。在重要节日、重要节点,加强对重点人、重要岗位的监督。党组成员组织廉政谈话100余人次,提醒谈话20余人次。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严格落实纪律、着装、请销假、规范办公环境等要求,解除劳动合同2人,因病假80%开支2人,批评教育8人。

       聚焦“效”字抓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带到调研现场,带着问题走,班子成员和支队领导带着8个题目深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一线,和全局党员干部一起,加班加点、节假日不休息,以执法工作中的问题调研为切口,举一反三。检视问题中,局党组带头开门征求意见,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收集问题,向基层支部和全市相关单位下发征求意见函和通知20余份,对城市管理问题全面梳理、限时解决。在整改落实中,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征求和检视到的30多个问题边查边改。

       市城管执法局针对城市管理实际,开展机动车停放秩序及商家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开展建筑工地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开展二手车(僵尸车)交易市场及占道修车洗车作业的专项整治等13项专项整治。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