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营商局积极推进便民服务“网上办”“掌上办”

发布日期:2023-12-05   信息来源: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26

    锦州市营商局为进一步推动群众办事便利化,努力打造“掌上、网上”办事应用场景,依托辽事通APP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让群众办事更高效便捷。


    掌上高效办,让指尖业务更细致更贴心。市营商局聚焦高频便民服务事项,依托辽事通APP上线了一批“掌上办”业务。今年,市营商局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一张网”原则,从群众关注的高频服务入手,创新办理模式,梳理出公积金账户变更、还款方式变更、账户信息变更等17项业务,依托辽事通APP设立公积金专栏,开通网上办理和查询服务,由过去的排队申报,变为随时随地申报,切实做到“审批不间断,服务不缺位”。此外,市营商局还积极协调医保、不动产、教育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依托辽事通APP为市民提供“掌上办”服务。截至目前,锦州市民可通过辽事通APP查询或办理公积金、医保、不动产、教育等共计40余项业务。


    数据跑起来,让业务办理更便捷更高效。市营商局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赋能便民服务,全面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质量。依托辽事通APP将公积金业务系统与不动产业务系统进行对接,办事人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结清一件事”时,可以在线查询和办理不动产抵押解押业务,不再需要跑多个部门,重复提交多份材料,真正让办事群众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让业务办理更便捷更高效。


    下一步,市营商局将继续围绕群众的“关心事”,提供更多、更实用的“掌上办”服务,让更多的便捷服务深入人心,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