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营商会客厅”为企业排忧纾困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524

  为全面推动省政府近期出台的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近日,市营商局发挥营商会客厅桥梁纽带作用,召开“助企纾困”专题协商会议,主动邀请阜新市发改委、阜新市工信局、阜新市商务局、阜新市税务局4家部门相关负责人,项目管家代表与企业家代表“做客”,倾听企业家诉求,推动助企纾困工作产生实效。

  会上,来自辽宁排山楼黄金矿业有限公司、阜新力达钢铁铸造有限公司、阜新双橡工矿橡塑制品有限公司、阜新韵达快运有限公司、阜新小东北食品有限公司5户企业家代表开门见山,介绍了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与会部门相关负责人一一解答,小东北等企业提出的问题在现场得到解决。与会项目管家代表也介绍了宣传“助企纾困”政策情况及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情况。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金融贷款等较为复杂问题,市营商局拟于近期召开主题情景式会客厅推进解决。

  2021年至今,市营商局以问题为导向,邀请企业举办多次活动,以“营商会客厅”的形式推进解决问题12项。“营商会客厅”已经成为解决营商环境问题的重要载体,获得了市场主体的认可与好评,已成为阜新市服务企业家的品牌。

  下一步,阜新市营商局将继续扩大“营商会客厅”品牌效应,通过走下去、请进来的形式,配合调研、座谈、问卷调查等多元化渠道,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企业的诉求和期盼,进一步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为打造“厚道阜新”品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