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好不好 群众来评判——盘锦市公安局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428

  4月16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业务。临走时,一名女警详细询问了她对窗口服务的感受,征求她的建议,逐一记录在册。 

  “采访”王女士的,是出入境管理局中管大队大队长盖薇薇,这一天的“群众问访员”由她担任——从4月15日起,出入境管理局启动窗口服务问访工作。每天从机关科室抽调一名警务人员,轮流担任“群众问访员”,全天在出入境服务大厅值守,市民办理完相关业务后,服务问访工作立即跟进。 

  窗口服务问访工作就是把评判服务的话语权交给企业群众,围绕提升出入境营商环境建设能力、优化窗口服务、进一步简化程序便企利民等中心工作,结合同步开展的“出入境入企座谈”活动,广泛收集企业群众对出入境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通过问访和座谈收集上来的意见和建议,出入境管理局每天汇总、定期整理,由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根据企业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和有效建议,及时对窗口服务进行微调,从而不断完善出入境窗口服务的相关制度、提高窗口民警的服务水准,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三公”出入境服务形象,推行“严谨、便捷、细致”的出入境服务准则。 

  “业务办得快,态度很热情。尤其是‘问访员’的贴心交流,让我特别暖心!”王女士道出她对这种窗口服务“零距离”问访的感受:服务好不好,哪里该改进,服务对象是最好的“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