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top_img.png

市医保局持续精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117

    近期由于省内疫情传播风险增大,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市医保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任务和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持续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做好医疗保障相关业务工作。

一、提高站位,闻声而动,确保指令如山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医保局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并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做好盘锦市医疗保障系统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二、强化担当,尽责值守,助力全市防控

1.加强点位查控。做好办公场所的防疫工作,市医保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责成专人对办公楼定期进行消毒,确保地面、通风处、进出口等消毒无死角。同时在大厅设置门岗,加强大厅工作人员动态防疫监测工作,上岗前与下班后按卫生防疫规定进行体温监测。对办事群众,即时进行体温检测,严把入口关。大厅设置缓冲区,体温异常群众引导至缓冲区进行检测问询。积极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络端自助办理业务,简化办事流程,尽量减少群众办事时间。严格控制大厅群众排队间距在1米以上,减少大厅群众的排队等待时间。

2.加强信息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广大群众理解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做好食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3.加强舆情管控。严格规范控制信息发布,注重舆论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的面对疫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持续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来。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