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top_img.png

市医保局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筑牢廉洁过节关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102

2021年以来,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医保局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预防和示范带动作用,以开展集体约谈、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集中学习等多项举措,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扎实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党性氛围。

一节前教育提醒。元旦前夕,召开节前教育提醒大会,传达市纪委办公室《关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月21日至24日,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收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导向,在医疗保障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公事公办,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

三开展专题警示教育。2月4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杜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通报近3年来我市公职人员因酒驾醉驾被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的情况,对《西藏日喀则市通报2起党员干部酒后危险驾车问题》案例进行分析,共同学习酒驾醉驾的成本清单,组织干部职工签署《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引以为戒,认清酒驾醉驾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带头遵纪守法,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四是传达典型案例通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集中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市纪委《关于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全体同志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决抵制享乐奢靡歪风。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