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7月份全市政府网站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次数:83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18年7月,市政府办公室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开展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7月份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政府网站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网站建设工作,坚持做到更新及时、信息准确、互动回应、服务实用。但个别单位网站仍存在空栏目、信息更新条目不足,动态类、政策文件类、问卷调查等板块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二)网友找错情况。7月份,全市“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共受理问题1件,并按要求办理。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要进一步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高政府在线服务水平。

  (一)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在不断提高自查比例的同时,深入开展查遗补漏工作,加强对问题网站的督促整改,确保监管无死角、问题不反弹。积极配合机构改革,切实做好相关网站改版、整合、迁移、下线等工作,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变更相关信息。

  (二)提升网站服务水平。全面准确公开办事指南信息,推进办事服务“网上公开、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网上留痕”。注重服务功能的实用性,让公众“找得到、用得了、办得成”。畅通互动交流渠道,完善网民留言处理转办回应机制,做好网民意见建议受理反馈情况的公开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加强网站规范管理。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各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单独开设的业务系统、办事平台,以及县级以下政府网站,要尽快将网站信息和服务整合上移,原则上不再作为单独网站运行;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对已关停政府网站域名及闲置域名要及时按流程予以注销。

  根据《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政府电子政务工作考核办法(暂行)的通知》(盘政办〔2017〕22号)规定,市政府办公室已将本次检查结果计入日常考核档案,作为年终绩效考核评分依据。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