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6月份全市政府网站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201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18年6月,市政府办公室采用技术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开展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6月份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政府网站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开展网站建设工作,坚持做到更新及时、信息准确、互动回应、服务实用。但个别单位网站仍存在空栏目、信息更新条目不足,动态类、政策文件类、问卷调查等板块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二)网友找错情况。6月份,全市“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共受理问题3件,均不属于网站错误,未受理。

  (三)全省整改问责情况。针对全省5月份政府网站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地区及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完成整改,并对问题网站主管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责任人进行了追责处理。3名主管单位责任人被约谈,2名网站负责人被通报批评。

  二、近期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本部门政府网站监管,加大自查力度和深度,做好常态化自检、自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确保网站信息真实、准确。

  (二)加快推进政府网站名称域名规范工作,政府网站名称域名调整后,要及时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更改相关信息,并报送市政府办公室。网站底部功能区要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和站点地图等内容。

  根据《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政府电子政务工作考核办法(暂行)的通知》(盘政办〔2017〕22号)规定,市政府办公室已将本次检查结果计入日常考核档案,作为年终绩效考核评分依据。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