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贾洪琳深入我市医疗机构调研
“门诊共济”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419次

  3月6日上午,副市长贾洪琳到我市盘锦市中心医院、兴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盘山县人民医院、太平镇卫生院、振兴街道胜利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就“门诊共济”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市医保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贾洪琳与医疗机构负责人、就医患者进行深入细致交流,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在落实职工门诊统筹情况、患者就医便利性、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供给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贾洪琳指出,“门诊共济”改革是国家医保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保门诊共济改革的有关要求,持续优化门诊便民惠民服务,稳步推进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更好地保障参保群众获得方便可及的门诊医疗服务。医保部门要加大推进力度,将政策落实到位,让参保人及时享受到相应的待遇。各级医疗机构要设置便民门诊,对于需长期药物治疗的慢性病患者,建立长处方机制,方便患者就医购药,不断提升就医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落实药品保障机制,基层医疗机构要积极做好药品集采工作,为基层群众就医购药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