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1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37次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来到盘山县,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充分结合盘锦实际抓重点、优模式、补短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展现乡村振兴新作为。


  邢鹏一行首先来到盘山县胡家河蟹市场,走进秀玲河蟹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河蟹市场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蟹专业合作社经营情况。他指出,河蟹产业是一项富民产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蟹产业发展,相关部门要持续完善河蟹市场管理体制机制,坚持一手抓产品品质提升,一手抓市场规范化管理,积极推进河蟹交易平台建设,吸纳更多商户入驻平台,力争建成功能齐备、运转规范、安全可靠的河蟹市场。合作社要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做好群众致富的“火车头”,当好河蟹品牌的宣传员,不断提升盘锦河蟹品牌价值和知名度,引领和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在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邢鹏详细询问了解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新装备推广应用、水稻特优新品种示范推广基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合作社创新发展理念,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建立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做强“集体”,带动“个体”,在资金、土地、劳动力等要素联结和收益分配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要加大新装备和新品种推广应用力度,推动农业基础设施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随后,邢鹏一行来到鹤乡旺升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和宋大房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流程和经营状况等,并对企业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要做强精深加工,健全产业链条,推动自身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精准分析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有针对性加强新产品研发,创新宣传方式和销售模式,进一步提升产品知名度、市场占有率。要着力打造具有盘锦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提升附加值,增强竞争力,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副市长周伟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