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重点企业开复工情况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次数:129次

  春节假期结束后,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开工复产进度如何,有哪些困难?还需要政府提供什么服务?带着这些问题,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就开复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斗志,有力有序有效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新的一年“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邢鹏一行首先来到辽宁科安隆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特点、市场订单、科技研发及开复工情况。他指出,科安隆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希望企业抢抓时机、鼓足干劲,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来到北新禹王防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邢鹏看现场、问进度、察实情,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研究好市场、把握好市场、开拓好市场,提高市场认可度,扩大产品销路。要不断加强技术和产品创新,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努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


  在辽宁大禹防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盘锦恒生塑材改性制品有限公司,邢鹏实地察看了两家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关切询问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各企业要抓实抓细复工前和复工后各项工作,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复产进度,加大生产力度,加速推进增产扩产、提质增效,抓经营、促发展,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调研过程中,邢鹏叮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千人助千企”活动,加强协作、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开复工创造一切有利条件。要以规上企业为重点,实时监测、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态,鼓励企业拉满弓、开满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要提高头部企业的本地配套率,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努力构建形成以头部企业为主体、链条企业众星拱月的产业集群生态圈,不断提高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