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到部分县区就营商环境和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09 浏览次数:143次

  2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县区,就营商环境和智慧城市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夯实基础。


  邢鹏一行先后来到盘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盘山县网格管理中心、太平街道和兴隆台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惠宾街道迎宾社区,走进服务中心,进入办事大厅,来到服务窗口,邢鹏详细询问政务特色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认真察看智慧治理平台演示,深入了解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并对各平台高效运行、智慧管理和各中心大厅服务链条不断完善、质量不断提高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改革创新,以一流政务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智慧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推动盘锦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邢鹏强调,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要求,以“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为指向,持续深化审批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推进“一网通办”、项目管家、全程代办和政务服务驿站等建设,着力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要聚焦难点、堵点、痛点,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以小切口入手,更大力度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全力以赴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问题。要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加强各县区经济区智慧治理平台的协同联动,强化部门间的沟通配合,加快打通部门、区域、行业之间“数据壁垒”,统筹共享各类数据资源,延伸开发场景应用,推动形成全域智慧治理新格局。要立足盘锦发展需求,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打造特色服务项目,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盘锦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营商环境和智慧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