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盘锦5G智慧快速公交新车上线运营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2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90次

  12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就盘锦5G智慧快速公交新车上线运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5G智慧公交系统建设,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盘锦站北公交停车场,邢鹏与市客运公交集团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5G智慧快速公交车辆性能、车内设施、线路优化以及车路协同、信号优先、绿波调控等运营情况,随后乘坐T2路5G智慧快速公交车,亲身体验智慧快速公交的智能化、便利化和安全性。邢鹏指出,建设5G智慧快速公交系统,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畅通城市微循环、节约社会资源的重要措施,为满足群众多样化便捷出行提供了有力交通保障。


  邢鹏强调,要大力发展城市智慧公共交通,进一步完善升级5G智慧快速公交系统,加快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要不断提高公交智能化建设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智慧出行服务。要加强公交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和健康管理,切实提升应对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筑牢公交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对5G智慧快速公交的智慧化、快速化和安全性等特色亮点及有效改善市民乘车体验感进行总结宣传,加快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盘锦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智慧公交系统建设贡献盘锦力量。


  副市长徐同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