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看望慰问在盘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孙素云

发布时间:2023-05-0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359次

  4月30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看望慰问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盘锦馨毓君子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素云,就发展花卉产业、履行好代表职责等话题进行交流,并向她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勉励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为盘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合作社有多少社员?”“有多少君子兰品种?”“虫病害如何预防?”来到馨毓君子兰种植专业合作社花窖,邢鹏一面听取介绍,一面详细询问,并深入了解君子兰种植栽培、技术指导、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对孙素云牵头成立合作社,组织成员规模化种植君子兰,带动周边群众走上了合作花开的幸福之路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君子兰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够成为花卉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当前全市正深入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明确提出在乡村振兴上为全省作出突出贡献,希望合作社提高繁育栽培技术,建立标准体系、技术体系,不断做大做强花卉产业,同时优化利益链接机制,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增收。




  在交流过程中,邢鹏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代表人民,是人民群众表达意愿的“发声筒”,也是党委政府宣传政策的“扩音器”。希望孙素云代表在做好花卉产业的基础上,持续强化代表意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切实当好群众“代言人”“贴心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提供良好环境。




  孙素云对邢鹏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将持续激发昂扬斗志,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服务能力和责任担当,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表率,助力盘锦乡村振兴。
 
  副市长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