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五一”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景区旅游接待
及节日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30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15次

  4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重点企业、景点和商场,就“五一”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景区旅游接待及节日保供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向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同志致以慰问。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做好景区旅游接待及节日保供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来到浩业化工有限公司,邢鹏走进大检修施工现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检修实施、隐患整改和恢复生产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1·15”爆炸事故教训,以非常的认识、非常的举措、非常的状态狠抓安全生产,确保每个环节不含糊,每个细节不出错。要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安全生产理念渗透到企业运营管理全过程。要严抓施工安全,强化高处作业、吊装作业、动火作业、管线施工等高风险作业现场管理,规范生产操作流程,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一”假期第二天,森林公园和辽河碑林公园熙熙攘攘,游人络绎不绝,迎来了客流高峰。邢鹏一行来到景点,详细了解景点客流量、配套服务、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等情况,反复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扎实做好景点秩序维护、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切实营造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他还说,森林公园和辽河碑林是盘锦的热门景点,假期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既要健全完善服务设施,为广大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又要积极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业态、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调研最后,邢鹏来到兴隆大厦,实地察看商场消防维修改造工程进展、应急安全通道建设、消防中控室值守等情况,仔细询问蔬菜、水果、粮油、肉类等商品供应和销售情况。他强调,大型商超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至关重要,要从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和服务保障意识,同时强化供需对接,丰富节日市场供给,全力保障商品供应和食品安全,积极营造安全有序舒适的购物环境。




  副市长徐同连、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