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全市河道清障工作进展情况并开展巡河

发布时间:2023-05-0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23次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邢鹏调研全市河道清障工作进展情况并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快河道清障,确保行洪安全,坚决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



  邢鹏先后来到辽河双台子区环城西路段135#套堤、辽河兴隆台区兴海街道渤海林场套堤段、绕阳河杜84块、绕阳河溃口修复工程现场、西沙河盘山县三家子大桥、大辽河大洼区西安镇上口子排灌站和大辽河大洼区东风镇南河沿排灌站,详细了解各河段清障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全面抓好河道清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做好河道清障工作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要依法依规做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的清理整治工作,认真梳理河道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坚决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邢鹏强调,河道清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在严守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底线的基础上,按照“谁设障、谁清理”的原则,对照清障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按期完成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时调度工程进度,加强日报告机制,完善工作台账,全面梳理问题清单,逐项逐点抓整改,对已完成的问效果、正在进行的追进度、尚未解决的查原因。要加强组织协调,开足马力抢进度,锚定目标不放松,及时清除河道障碍物,提升河道行洪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副市长、市级河长任振波,副市长、市级副总河长周伟山,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刘建峰,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各区县总河长参加巡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