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带队赴广东省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365次

  4月24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带队赴广东省珠海市、深圳市开展系列招商活动,考察重点企业,洽谈合作项目,并到惠州市考察石化全产业链发展情况,进一步拓展思路眼界,深化合作交流。


  4月25日,邢鹏一行前往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珠海基地参观考察,围绕新材料产业进行座谈交流,加深双方了解,为加快推进在盘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惠州大亚湾石化园区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连续四年位列“中国化工园区30强”第一。4月26日,邢鹏率队深入大亚湾石化园区及重点企业,认真学习产业培育、园区管理、设施配套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邢鹏一行先后考察了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中海壳牌公司,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建设、产业链条引育、企业安全管理等情况,听取大亚湾石化园区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情况介绍,对园区国企、民企、外企同台竞技,以龙头企业带动区内产业链集群发展模式表示赞赏与钦佩。

  随后,邢鹏一行还来到大亚湾马鞭洲公用码头及业主码头,就港口利用、航道管理等方面与业主单位进行交流,并考察油品接驳、原油储存、管廊配套等工程建设。他表示,大亚湾优化港口资源配置,畅通原油入厂通道,支撑石化基地建设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考察过程中,邢鹏叮嘱随行部门人员要仔细看、认真听、真诚问、用心想,从高质量发展“优等生”身上学习经验、求取真经,真正把所见所学变成务实举措,加快推动石化及精细化工全产业链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参观学习中,随行部门就产业规划、项目引育、安全管理、要素保障、设施配套等方面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大亚湾园区规模化、产业集群化、装置大型化、炼化一体化、产品高端化、设施现代化,令人大开眼界、不虚此行,今后将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助力盘锦全国重要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

  4月27日上午,邢鹏“一对一”会见了拟在盘投资的深圳宏进农副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天下知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国坤餐厨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德融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泰达机器人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邢鹏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规模、发展前景和投资方向,并向大家介绍了盘锦的区位资源优势、产业特色及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他表示,盘锦将以一流要素保障项目落地,以一流服务确保投资无忧,以一流氛围推动每位投资者安心投资、顺心创业、舒心发展。各企业负责人对盘锦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愿,并表示将适时赴盘参观考察,深入沟通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加快项目落地步伐,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市政协副主席、辽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