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九届第27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29次
  4月16日,市政府召开九届第27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市委工作安排,扎扎实实做好贯彻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重点工作,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提升发展质效。要深刻把握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提升抓落实本领,做到重点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努力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我市建设工业强市的中坚力量。要全面提高服务和引领制造业发展的能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将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把握好、工作举措执行好、预期目标完成好,努力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确保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守规矩,严律己、不谋私,勤作为、勇担当,持续用力抓营商环境建设、持续用力抓重点领域监管、持续用力抓重大工程项目、持续用力抓反腐倡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占明、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任振波、王冰出席会议。副市长周伟山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