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59次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炳森,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等市领导,同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绿化盘锦、美化家园。


  植树点位于东外环新立段。植树地块面积37.6亩,计划栽植6000余株树苗。在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2周年之际,市直机关干部会同大洼区机关干部近千人共同在此植下新绿。



  四月的盘锦,春风送暖、大地复苏。在义务植树点,大家几人一组,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王炳森、邢鹏在现场听取了全市绿化工作情况介绍后,叮嘱市林湿部门,绿植要多品种搭配,体现层次和美感,做到四季常青,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品质。随后拿起铁锹,和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植树造林的火热劳动中。他们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围堰、平整踩实、提水浇灌,细心地栽下每一棵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刚刚栽下的金叶榆、金枝垂柳迎风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王炳森一边劳动,一边与相关负责同志交流。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示范。我们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为全省作出突出贡献,为绘出美丽中国新画卷贡献盘锦力量。要加快绿化进度,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热潮,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绿化任务。要强化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广泛参与,常态化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一片绿,留下一片荫,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王惠莲,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