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39次

  1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果断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扭转我市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1·15化工企业爆炸事故的教训是惨痛的,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强化整改,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渔业船舶、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多措并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深入彻底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严格依法整治各类突出问题,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省50项具体举措和我市100项具体措施,持续健全完善责任清单、监管清单和隐患治理清单,照单履责、按单办事,加快构建形成“知责、明责、履责”的闭环式责任落实体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对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造成事故风险隐患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还就进一步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家喜,副市长徐同连、任振波、周伟山,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崔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