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城区重点药品保供稳价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08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38次

    1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就农村疫情防控和城区重点药品保供稳价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每天就诊的发热患者有多少?”“药品的储备情况怎么样?”“医护人员情况如何?”“退烧了吗?咳嗽的症状严重吗?”在大洼区新立镇卫生院和新立镇唐家村卫生室,邢鹏向在岗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向前来治疗的市民耐心问询身体状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门诊运行管理、患者收治、医护人员配备、医药物资储备等情况。他说,年终岁尾之际,大量人员返乡、人口流动加大,基层医疗机构要加强农村感染高峰应对,超前科学研判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多途径、多方式加强医药物资和救治设备的采购储备,统筹做好库存检测、药品调度和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医疗救治能力。要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完善分级分类诊疗制度,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和家庭医生包保联系作用,做好老年人、孕产妇、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服务保障。要加大人文关怀力度,强化医务人员服务保障,把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来到天益堂大药房第100店和阳光大药房第19连锁店,邢鹏现场察看并详细询问退热、止咳等重点药品和血氧仪、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市场供应、价格及存量等情况。他指出,药品保供稳价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医药企业要加大重点药品储备和投放,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守好人民群众的“药箱子”,切实保障群众用药需求。相关部门要紧盯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各类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合理把握总量,拓宽购药渠道,精准调度投放,做到未雨绸缪、科学储备、灵活调度、安全可靠。要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充分宣传正确防护、疫苗接种、分级分类诊疗、合理用药等措施对于应对疫情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科学认知病毒、理性采购药品,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副市长贾洪琳参加调研。